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正文

王宏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7次会议

3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7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3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3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3月1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来白调研有关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部分常委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委书记王宏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通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聚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大争项争资力度,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持续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自觉把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动白水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有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白水落地落实落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王宏运强调,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用好白水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仓颉庙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等红色资源,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瞻仰,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健全完善联动带动工作机制,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以科技创新为牵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抢抓苹果栽植最佳时令,细化任务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苹果新优品种推广和高接换优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白酒产业协会作用,助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多措并举激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加快建设美丽白水。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日”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用好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全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抓好春管春耕备耕等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王宏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决完成我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紧盯时间节点,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白水县机构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