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正文

李扩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5

3月19日,县长李扩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领导以及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水实践。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学用结合上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细化实化各项举措,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全流程、全环节、全链条服务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综合算好效益账、资源账、安全账,坚持务实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招引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苹果、白酒、煤炭、新能源、装备加工制造、文旅、中医药七大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夯实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支撑。要高效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严格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新质生产力,促进农民增收。要坚持生态优先,紧扣生态环境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在守红线、作示范、探新路上见实效,高标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切实改善民生,紧抓十件民生实事,下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煤矿、燃气、交通、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实效,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盯细节、抓过程、抢进度、保结果。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当好执行者、行动派,拧紧狠抓落实的责任链,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务、依法治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主动仗。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依法治访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解决信访问题,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白水县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实施方案》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