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卫健局]白水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卫健系统信息化培训暨研讨会

来源:白水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4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卫健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3月27日,白水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卫健系统信息化培训暨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宏斌,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医务科、医保科和信息科相关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研讨会。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宏斌进行了会议致辞,市电信卫健行业蔡泉总经理作了讲话,省电信卫健行业张颖总监对智慧医院、医共体等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进行了现场培训,DIP管理专家郭宁对DIP医院智能管理解决方案进行了讲解。随后,参会代表们就卫健系统信息化建设中的难点、热点和困惑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省电信卫健行业张颖总监、DIP专家郭宁老师对各参训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各位老师的精彩分析和耐心讲解,我们深刻认识到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不是简单的“计算机化”或“网络化”,而是基于“顶层设计、整合集成、资源共享、信息存储、信息交互”的医院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基于信息化的实时医疗质量控制,从电子病历系统拓展到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系统,最终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的医疗服务模式。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卫健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我县卫健事业的信息化水平,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就医获得感,持续推动全县智慧医院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