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启动医陶圣祖雷公文史资料征编

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5

3月22日,县政协召开医陶圣祖雷公文史资料征编启动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进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进宏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心,文字始祖仓颉、酒祖杜康、医陶圣祖雷祥、蔡伦造纸“四圣”是白水的文化名片,挖掘整理好雷公文史资料是传承“四圣”文明的需要,是保护历史文化资源的需要,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升文化资源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区域性中草药、制陶产业发展,有利于增强县域经济和集体经济发展的独特性,有利于激励全县上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白水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发扬创造精神、奉献精神和传承精神。

杨进宏强调,要扎实推进,确保工作高质量,切实做到起点要高,定位要准,计划要细,调度要勤,研究要深,交流要多,文稿要精。要齐心协力,营造工作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密切配合,发扬优良作风,全面保障到位,确保雷公文史资料成为白水政协《民主革命的勇士高峻》文史资料之后又一部精品力作,为丰富白水人民的精神家园,加快建设美丽白水,打造白水新形象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担当,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研究讨论了医陶圣祖雷公文史资料编撰的目标意义、框架结构和时间安排。县政协副主席张晓文主持会议。县政协办公室和文史资料专委员,文化与旅游局、文管所、城关街道办、大雷公村、小雷公村和编撰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