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雒树刚一行来白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3

3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雒树刚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副市长刘莉、县委书记王宏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奉举,县长李扩等参加调研。

在仓颉庙,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文物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对我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全面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全面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水平;要统筹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深入挖掘和研究其深厚的文化精髓,推动历史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一批承载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精神的文化产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立足自身底蕴资源,不断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