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白水在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3

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郭艳玲

为营造惜水、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白水县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专题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一起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共同构建人水和谐的美丽白水。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领导、广场宣传、线上宣传、六进宣传等形式进行。在线下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发放节水倡议书、节水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品、节水器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节水政策,并耐心向群众讲解节水重要性和家庭节水小窍门,鼓励群众从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使用节水型生活器具等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并通过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节水的重要意义,让群众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下一步,白水县将广泛组织节水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小区”等高质量、多样化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增强全民节水护水意识,提高保护水资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