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白水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6 09:31

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李楠

“由于省外许多企业用工要求和薪资待遇发生变化,加之担心一些机构用工信息的真实性,我和朋友一直在找工作,咱们县举办的这场招聘会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省内外和县域内这么多企业岗位供选择,转了一圈,我已有心仪的岗位了,准备详细了解一下,先报个名,我相信肯定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 2月20日,在白水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上,一名求职者对工作人员说。

当日上午9时,由白水县委 白水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白水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如期举行,虽然天公不作美,天冷风劲,但是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丝毫不受天气影响,招聘企业展位前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者们纷纷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位前驻足,认真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岗位情况、薪资待遇并登记个人信息。

返乡过年的陈女士对工作人员说:“我之前是在南方打工,算完花费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钱,过年回家后就不想再出去了,咱县上企业也很多,福利待遇都不错,离家近也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这次招聘会企业岗位多,我比较看好雁中制衣,先去报个名。”

此次招聘会以设立企业用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就业指导等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等咨询服务。除了举办线下大型招聘会,白水县人社局还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方式,在线介绍招聘岗位信息,打造多方位、广角度、全链条就业招聘服务体验。

招聘会通过走访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了解企业紧缺工种、技能人才需要等情况,聚集了省外省内有用工需求的4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100个。线上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106家,提供就业岗位8300余个,涉及制造、物业、操作工、物流、保安保洁员等岗位。活动现场同步举办直播带岗活动,累计2.3万人次观看。现场参会人数达1100多人,发放宣传单3500份,企业收到简历39份,报名登记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3人。求职者反馈本次招聘会体验感强,交流高效,针对性强,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真正实现让群众就业有渠道,企业招聘有资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采集完善劳动力务工信息,对照企业用工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推荐定制岗位,并持续推进企业送工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保障群众就近就地温暖就业。”白水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